【生活】社交活動初體驗 - 交點(台北場)




會參加這個活動的契機是因為朋友的介紹,讓一個剛退伍的阿兵哥 -也就是本人,能夠有個新想法及新視野注入的機會。在還不瞭解這個活動的情況下,我點開了交點的FB網頁介紹,也開啟了今天晚上有趣的社交初體驗。

「分享,是夢想跨出的第一步,更是資源匯集的開始!」

這是焦點活動網頁的宣傳話語,整個活動主要是透過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、經歷來達到彼此獲得相對應的人脈。活動相關的內容可以直接參考焦點的活動網頁,在這篇網誌中我主要想分享我自己的三個感想。




1.充分的社交時間-邁出自己的舒適圈

       這場活動從開始到結束約有將近5個小時的時間,扣除掉主持人的開場白、中間受邀者的9分鐘分享及休息時間,將近有3個小時都可以在場地中自由和參加者互動,今天的活動參加人大概有40-50人,所以社交人數對初出茅廬的我算是非常可觀的。由於ㄧ年都在軍中渡過加上缺乏工作經驗,讓我一開始進入這個場合時還有點怕生XD。






2.各式各樣的人都有-總會有自己想要談的

        雖然參加的人這麼多,正妹、帥哥、宅宅及平民老百姓也都應有盡有,但是能夠碰到一個自己真正想要聊的人是很重要的。今天晚上的最高興的就是認識正妹(誤),是剛好認識實踐魔術社的社長,且他的故事也十分精彩,私底下我也和他聊了蠻多關於魔術創業的想法,算是今天收穫最大的ㄧ部分;另外也從Flying V的專案主管得知創業有Flying V這樣的一個募資平台,雖然感覺到自己不知道的東西很多,但也算是今天的收穫吧!


3.分享者品質不穩定-不ㄧ定每個都喜歡

        這一點算是我的個人主觀想法,不代表其它參與「交點」這場活動的人的看法。活動中會邀請數位分享人利用9分鐘的時間,針對特定的主題進行分享,這些主題從音樂、寫作到人生經驗分享都有,但是演講者的說話邏輯及台風卻不見得都能夠吸引台下觀眾,因為有一位我差點睡著...



結語

        雖然上面有一項我認為的缺點,但是很高興今天晚上能夠參加這場活動,真的是讓好久沒有認識新朋友的我,能有個機會練習在練習。對於現在剛退伍的自己相當迷網也很徬徨,在今天的這場活動至少能有個新角度重新思考自己想要做些甚麼、或至少堅定住自己下決定的那個心,我想才是今天最重要的收穫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讀書】學習怎麼學習 - 成甲《精準學習》讀後心得

【工具文】如何「有效」使用Evernote? 我們的第二個大腦

【讀書/工具文】如何閱讀一本書